熱門訊息

龜甲萬食育夏令營 重啟親子健康生活

2018-08-08

餐桌上,簡單的二菜一湯,熱騰騰的美味在親子的笑語對話中傳遞。這一桌雖不精緻、卻盈滿真心的菜餚,可都是出自這群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小朋友之手;而在開心地閒話家常用完餐後,從收拾桌面到清洗餐具的善後工作,也都交由他們一手包辦,家長們的唯一工作,就是面帶微笑,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夕之間彷彿忽然長大了不少。

這是龜甲萬「2018綠色廚藝小尖兵」現場的一幕。
由龜甲萬委託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廚藝學院舉辦的綠色廚藝小尖兵學習營活動已經是第二年舉辦,繼去年活動獲得參與親子的熱烈迴響,今年的活動更擴大舉辦,2梯次共24組的名額在短短兩周內就有吸引到近1800組親子報名,不難看出家長們對食育的日益重視。

兩天一夜的活動內容包括了真假食材的認識與品嘗、廚房的基本安全與操作、簡單食物處理和製作;活動過程中的餐食也由廚藝學院的師生精心設計烹調,試圖讓參加活動的親子親身品嘗到吃健康、吃自然的食物真實滋味,最後的午餐則成為小朋友們的成果驗收,透過動手做的過程體會到爸爸媽媽料理收拾的辛苦,回家後也能自己動手做。

透過食育 讓健康觀念與家庭教育從小紮根

「食育」一詞源自日本,是期盼透過真實的生活飲食經驗,提升人們對環境、產地、倫理、食物、營養、健康的關切。日本在2005年就推行《食育基本法》,明確定義「食育是人類生存的根本,以及智育、德育、體育的基礎。」期望「透過各式各樣經驗學到食物相關的知識和選擇食物的能力,並培育出能實踐健全飲食生活的人。」因此將食育納入學校教育,包括營養午餐的調整、設置營養教師、規範食育授課時數…..等等。

而在台灣,從家庭到學校,食育的概念和推動方興未艾,龜甲萬與高雄餐旅大學決定,率先一起開設為期兩天一夜的親子共伴共學的活動,成為家長帶領孩子踏入飲食教育的媒介,不只藉由親子共同參與學習的機會,讓有意義的學習機會成為暑期的美好回憶,也體會到親子共食的樂趣、透過家庭餐桌替生活教育扎根。

更多當天活動內容請查看:龜甲萬食育夏令營 重啟親子健康生活

實體通路

線上通路